广东省航道局关于汕湛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项目跨越鉴江涉及航道通航有关事项的复函

2017-03-20 13:57   粤航道函(2017)116号

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关于请求明确汕湛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项目跨越鉴江航道技术等级的函》(粤交建投〔2017〕231号)已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根据来文附图,工程在积美水闸上游跨越鉴江干流,综合考虑航道远期发展需要,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我省航道发展规划的相关成果,建议跨越鉴江桥梁按内河Ⅲ级航道标准控制。桥梁设计和建设应严格执行《内河通航标准》(GB50139-2014)的相关规定。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的有关规定,建设单位应就桥梁建设对航道通航条件的影响开展评价,以确定桥梁选址、通航净空尺度、通航孔布置、相关技术要求和保障措施等。

  三、建设单位应按广东省跨河建筑物的审批规定和程序到航道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跨越航道桥梁的通航标准和技术要求以我局的正式批复为准。

 

 

 

                                            广东省航道局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