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航道局关于同意实施架桥石、较剪陂枢纽通行桥修补应急处置工程的批复

2017-06-15 08:40   

北江航道局:

《广东省北江航道局关于变更架桥石枢纽通行桥修补和较剪枢纽通行桥修补专项工程内容的请示》(北航道〔2017〕58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根据《连江10座航运枢纽安全鉴定评价报告》,架桥石、较剪陂枢纽通行桥承载能力在不考虑任何荷载的情况下达不到现行规范要求,需要对2座枢纽通行桥进行修补,并封闭桥面交通。2017年4月10日封闭交通后,对当地过往群众的通行造成了影响,社会舆情压力大。根据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的要求,应尽快对2座枢纽通行桥开展应急处置工程,使枢纽通行桥能按原设计标准恢复通行。据此,架桥石枢纽通行桥修补和较剪枢纽通行桥修补专项工程项目分别增加相应的应急处置工程施工图设计。

二、架桥石枢纽通行桥应急处置工程施工图设计费用在省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的架桥石枢纽通行桥修补项目中支出,较剪陂枢纽应急处置工程施工图设计费用在省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的较剪枢纽通行桥修补项目中支出,支出应控制在下达的费用范围内(详见粤航道〔2017〕86号文)。

三、该项目要求在2017年11月底前完成,请按照国家和省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尽快组织实施,同时规范资金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工程完工后由省局组织验收,验收资料请于验收后1个月内上报省局。

 

 

           广东省航道局

           2017年6月6日